被擋交通指示牌啥時能看清
  前不久,我開車行駛在張自忠路上,打算拐進交道口南大街前往某單位辦事,可是,由於我對周圍環境不太熟悉,只好密切關註道路上方的交通指示牌。遺憾的是,我根本無法看清楚交通指示牌,因為高高在上的指示牌被樹葉子擋住了。我只好憑著感覺一路向前,很無奈,我最後還是走錯了路。
  隨後的幾天,我開車時特別留意了下交通指示牌,發現在不少道路上,由於兩旁的樹木很茂盛,葉子往往將指示牌掩蓋住了,司機若想“按圖索驥”還真是比較麻煩。在安定門外大街,有一塊交通指示牌被樹葉嚴嚴實實地包裹起來,就算司機再怎麼努力,都很難確知上面刻寫的內容。我也是停車後,一抬頭“不小心”發現的。
  建議交通部門與綠化部門協作,對全市的交通指示牌進行排查,一旦發現類似的“纏綿”情況,要趕緊對樹木進行修剪,防止給司機帶來不必要的麻煩。 □常俊曙(市民)
  系安全帶習慣如何養成是關鍵
  據報道,交管部門近日在北京市範圍內開展了“4號行動”——整治機動車違法駛入應急車道、公交專用道和駕乘人員不系安全帶三類違法行為,規定駕駛者不系安全帶罰款50元,乘車人不系安全帶罰款20元。
  根據市交管局的數據,北京駕乘人員佩戴安全帶比例不足20%,而根據媒體記者切身觀察統計,使用安全帶的司機至少有60%,前排乘客系安全帶的則很低。其實,就生活經驗而言,開車的往往比較警惕,乘車者則相對註意力不集中,一上車便不聞窗外事,這樣也就更容易受傷。此次規定通過罰款一定程度上可以給乘車人以警示。
  但是,罰款只是治標,要內化為自覺行動必須提升乘者安全意識,“4號行動”專項行動還需從小處著手,使系安全帶成為駕乘人員習慣。比如,規定司機對上車不系安全帶的乘客必須提醒,否則承擔部分罰款等。 □楊臻臻(大學生)
  衚衕消防需各方同心協力
  據報道,東城區各街道投入專項資金,配置“微型消防車”,應對平房院落的火險事故。
  我父母住在西城區某衚衕里,6月份,衚衕一戶人家廚房起火,消防車趕來,卻因為衚衕太窄而無法駛入,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火勢越來越大,損失慘重。“微型消防車”上崗,定能為衚衕滅火盡最大的努力。
  除此外,衚衕自身也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,比如,有很多居民將垃圾往衚衕里傾倒、將傢具往衚衕里堆放、在衚衕里私搭亂建。還有一點不容忽視:衚衕亂停車現象很普遍。有次,我問一車主,“不怕交警貼條?”車主滿不在乎地說:“也沒見交警真罰過啊。”在平時,這些細節或許並沒有引起人們的註意,可是,一旦發生火災事故,這都會成為求援的絆腳石。
  衚衕消防需各方同心協力,既要“微型消防車”嚴陣以待,更要居民自覺保證衚衕暢通。同時,相關部門要加強執法力度,對違規行為勸阻、嚴懲。 □趙素芹(市民)  (原標題:來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23hicd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